2022-04-09 07:01:0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田国良调研检查民生保障、物资保供、基层防控工作

田国良调研检查民生保障、物资保供、基层防控工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施政)4月8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一线、直插现场”的方式,赴路北区、开平区、高新区、路南区就疫情防控期间的民生保障、物资保供、基层防控等工作实地调研检查。

田国良先后深入路北区公园艺境小区、开平区新工村和大代庄村、高新区星河湾小区、路南区滦承楼小区等农村社区,实地检查物资保供、消毒消杀、基层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按照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张古江要求,坚持从严从紧、科学精准,毫不放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疫情不输入、不输出、不反弹。

田国良强调,在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实施科学有序管理至为关键。要完善生活物资保供、特殊群众保障、困难群众救助等基层机制,扎实做好民生物资运输调配等工作,确保居民生活必需品有效供应。要坚持全面消毒消杀,严格消杀团队专业资质和规范管理,严格消毒消杀标准和效果评估,保证工作落实到村(社区)、到户、到人。特别要加大对重点区域的消杀力度,坚决实行“谁消杀、谁签字,谁验收、谁签字”制度,确保万无一失。要合理统筹核酸检测和疫苗接种,科学精准制定疫苗接种计划,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压实基层防控责任,落实“五包一”制度,对镇村干部、网格管理员、公安干警、志愿者等人员,合理科学编组,强化业务培训,抓好生活保障,扎牢基层防控防线。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