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09:28:0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爱的接力!集中隔离点孕妇顺利生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徐云楠、田丽媛、雪漫)“哇”伴随着一声新生婴儿的啼哭,4月7日19时45分,一名在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的孕妇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发热门诊顺利生产。至此,由市卫健委、路北区卫健局和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三方协作配合,这场爱的接力顺利完成。

4月7日下午,一名在路北区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的孕妇突发腹痛,急需就医。该隔离点工作人员按应急预案立即与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联系沟通,同时,在市卫健委和路北区卫健局的协助下,启动转运绿色通道,及时将孕妇送至医院。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王志强院长亲自部署,立即启动院内疫情期间中高风险患者急诊手术应急预案,并开辟两条绿色通道,做好一切准备工作保证产妇顺利分娩。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妇产科医生正在为产妇接生。福苑 摄

各个科室争分夺秒为孕妇开绿灯。发热门诊休息区的护士得知孕妇宫缩无力,没有力气的消息给孕妇送来巧克力。孕妇生产全程,妇产科邢军主任和赵芳菲护士长穿着厚重密不透气的防护服不停地忙碌,孕妇没劲时邢军主任跪在产床上用力帮助孕妇生产,汗水湿透了她们全身。当日19时45分,该孕妇顺利诞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医生正观察新生儿身体情况。福苑 摄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针对封控区居民的健康需求,我市特制定相关诊疗就医流程,开设绿色就诊通道。针对有外诊需求的情况,120车辆闭环转运至相关医院就诊,全力保障封控场所居民的医疗质量和安全。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