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09 10:35: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梁家屯路街道:尚平社区“风火轮”志愿团队为居民的生活保障跑出“加速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本轮疫情开始以来,为保障居民生活物资的需求,梁家屯路街道各社区在坚持封控管理的同时,组建“爱在社区、共同战役”——“风火轮”志愿者团队。连日来,每天都能看到来自于各行各业的志愿者们在小区忙碌的身影,他们为居民心安奔波在抗击疫情一线。

家住南湖金地的汪金明与他的朋友一起主动联系梁家屯路街道尚平社区,担当起蔬菜配送员。“我们即使再难再累,也要让封控在家的居民们吃上新鲜蔬菜,让他们过得舒心些。”汪金明由衷说道。每天晚上11点,仁泰里五区志愿者刘天蕊和志愿者们结束蔬菜配送工作回到家。睡前她还会再次在微信上核对当日蔬菜配送情况及次日所需采购数量。为了及时供保封控居民的生活所需,志愿者夜以继日,时常忙到顾不上吃饭,他们却总说,“比起一直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民警、社区干部来说,我们也只是奉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所有志愿者舍小家顾大家、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为每个楼栋运送生活物资。20余斤的菜品,志愿者们每天都会抬起放下近100余次。一趟趟的运送,一次次交到居民手中,让大家感受到隔离不隔爱、服务暖民心,让居民吃到暖心顺意的新鲜蔬菜水果。志愿者们戴着口罩、穿着防护服,也许大家记不住他们的面容,但他们一直守护在居民身边,为百姓当贴心人,专门为其跑腿、代购所需的生活用品和物资。截至目前,尚平社区共有20余名志愿者报名参与跑腿代办活动。在这非常时期,“风火轮”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获得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