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06:56:2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解封”不“解防”!路南绷紧防控弦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连博康)路南区认真落实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解封”之后,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持把防疫工作放在第一位,慎终如始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环境。

处理好“防”与“放”的关系,坚定不移实行分级分类精准管控。路南区精准细致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坚决做到封控区“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管控区“人不出小区、严禁聚集”、防范区凭证通行“两点一线”闭环管理。

坚定不移继续严格封控大交通,有序开放区域内小交通,禁止跨区域流动。对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一律劝返,对保供车辆实行“一对一”对接,全力保障开工复工企业车辆往返。

坚定不移全面规范重点场所管控。严格落实超市、粮油菜店、药店、加油站等生活必需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从严消毒消杀,对重点区域、集中办公区域、隔离点、公厕、垃圾转运站、医疗机构、学校等区域严格落实消杀工作。

坚定不移有序开展复工复产。成立以政府区长为组长的“路南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组”,科学有序推动全区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实施区域小循环、畅通企业内部微循环、实施闭环管理,在持续做好科学防控的同时,强化分类指导和部门协调,科学有序推进全区农业领域复产复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