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07:22: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遵化隔离点暖心服务收获“真情告白”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奉武 王双利 宁川颉)“感谢遵化市委市政府!感谢遵化疫情防控隔离点的工作人员对我隔离期间的细心照顾,教我使用电器设备,每天送饭送药,为我开展心理辅导,我非常感动,疫情无情人间有爱,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祝所有工作人员身体健康、工作顺利……”近日,家住唐山市路北区74岁的姜阿姨给遵化市疫情防控集中隔离组发来一封感谢信,表达了对遵化市疫情防控隔离点一线工作人员的感激之情。

据了解,为帮助其他县区分担集中隔离压力,遵化市先后腾空8家酒店,筹备了援外集中隔离点8个、隔离房间622间,按照集中隔离点硬件标准完成改造。同时,配备了联网电脑、门磁报警系统、呼叫器等先进设施,为隔离人员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保障。

为确保隔离点服务工作细致到位、贴心暖心,遵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四大班子成员分别包联隔离点,并严格落实“四个一”要求:到现场去一次,关心慰问了解情况;到综治大厅数据平台去一次,查看隔离点内部情况;和隔离点行政负责人、业务负责人通一次电话,掌握基本情况;选择几个被隔离人员通一次电话,了解其是否吃药、是否知晓心理医生电话、是否需要帮助等,帮助其缓解心理压力。同时,安排科级干部驻点,按照标准配备医护人员和后勤保障人员,积极开展消杀、送餐送药、心理健康辅导等服务。

为保障援外集中隔离点服务质量,遵化市还成立了视频巡查工作专班,利用社会治理综合服务中心视频监控平台,将集中隔离点全部纳入监控范围,24小时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提升;向所有隔离人员公布了2部服务电话,提供全天候细致服务;设立定点医院,为急危重症隔离人员畅通“点对点”的就医通道,确保第一时间转运救治。

细致的服务,让被隔离人员深受感动,纷纷表达谢意。“心里很开心,再辛苦也值了……”收到这封特殊的感谢信后,遵化市隔离点工作人员纷纷表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