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18:13: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这个志愿者主动照顾独自隔离在家的孩子!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刘庄子 通讯员 杨怡)“孩子,你怎么买这么多方便面啊,你父母没在家吗?”日前,一个身穿睡衣、拖鞋,来小区门口取订购食品的男孩引起了丰润区城西小区疫情管控点志愿者梁嘉悦的注意。得知男孩一个人在家隔离,梁嘉悦主动变着花样儿地为他做饭送饭。

据了解,今年17岁的男孩小张是城西小区的居民,目前正在读高三。小张母亲是在校教师,父亲从事通信保障工作,均被隔离在工作岗位上,家中只剩小张一人。由于自己居家上网课,没时间也不太会做饭,一日三餐主要以方便面、粥这些方便食品为主。

了解到这些情况后,梁嘉悦与他的妈妈取得了联系,得知他喜欢吃红烧肉,第二天就在自己家做好用保温饭盒给孩子送了过去。从那天起至今,梁嘉悦主动承包了小张的一日三餐,不仅准时准点送达,还每天变着花样保证饭菜的营养健康。小张妈妈用微信给梁嘉悦转伙食费,她都退了回去,梁嘉悦说:“只不过多做一个人的饭,没事儿的。你照顾好学校的孩子们,你儿子就交给我,放心吧!”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梁嘉悦是丰润区烟草专卖局的一名普通党员。自疫情发生以来,她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到所在社区报到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冲锋在前,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巾帼不让须眉,选择最难熬的夜间在管控点值勤;热心助人,经常把自己家的蔬菜分给同小区行动不便的老人。点滴小事彰显真情,夜里的寒风很冷但人心很暖。

“孩子,今天晚上你想吃什么,跟阿姨说,阿姨给你做。你安心上课,也要注意休息。”正在小区巡视的梁嘉悦不忘通过微信嘱咐小张。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