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0 22:48: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致全市志愿者的感谢信

亲爱的全市志愿者朋友们:

壬寅年春,新冠肺炎疫情裹挟着一场大雪突袭唐山,早开的玉兰被覆盖上了厚厚的冰雪。这是一场不期而至的“倒春寒”,这是一次务求全胜的“遭遇战”。市委、市政府一声令下,全市16.9万余名志愿者辞母别子,快速集结,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冲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而你们正是其中的一员。唐山战“疫”,因为一个个“红马甲”的逆风奔跑而成就了无数个感人的瞬间;大爱之城,因为一个个“心手标”的交相辉映而变得更加温暖。在此,我们向全市16.9万余名志愿者、1600余支志愿服务队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衷心地向你们道一声感谢:大家辛苦了!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志愿者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尽锐出战,同舟共济,日夜坚守,用无私和奉献为全市人民构筑起了同心战的坚固群众防线,成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是你们将党徽、团徽置于红衣胸前,是你们将姓名和“加油”书于白衣背后,是你们将辛劳和汗水洒在社区村居。众志成城,攥指成拳。虽然不能一一道出你们的姓名,但我们知道,你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那就是“唐山志愿者”。

你们是防疫教育引导的“宣传员”。每天穿梭在社区村居,通过“大喇叭”“小广播”“明白纸”等形式,开展通俗易懂、形式多样的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市民正确理性看待疫情,积极配合防控疫情,是你们为营造良好的同心战社会舆论氛围注入了更多的正能量。

你们是疫情排查治理的“守门员”。积极配合基层组织做好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疫情排查、人员隔离、秩序维护等工作,是你们的付出补齐了大疫之下社区村居抗疫力量短缺的短板。全市56支应急志愿服务专业队伍更是临危受命,凭借良好的专业素质和日常训练,高质量协助完成流行病学调查、环境消杀、心理辅导、救助救护等急难险重任务。

你们是综合服务保障的“服务员”。针对实施封控管理的实际情况,以居民小区、村民小组、集中居住区为基本单元,以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基本方式,为群众提供医疗、家政、养老、生活物资配送等服务,并聚焦空巢老人、留守儿童、中小学生、生活困难群众等特殊群体,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是你们打通了疫情防控民生保障“最后一米”,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

唐山,这座我们深爱着的城市,在砥砺前行中始终谱写着感恩、博爱的温暖旋律。历经劫难的唐山人,更懂得“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分量,心手相牵、守望相助早已成为唐山人最朴素的情感愿望。而你们正是血液里涌动着抗震精神的唐山人的优秀代表,正是骨子里刻着“特别能战斗”精神的唐山人的优秀代表,正是这座蝉联四届全国文明城市殊荣的大爱之城的优秀代表!

你们的付出和成绩,全市人民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你们的安全和健康,全市人民时刻牵挂着,时刻惦记着。请你们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同时,一定要注意自我防护,确保身体健康!我们将全力为你们提供支持保障,始终与你们并肩作战、共克时艰。

距离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已过去了23天。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市委、市政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决策、果断行动,在短时间内取得了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充分证明了疫情发生以来,采取的防控措施十分必要、十分有效。但当前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落实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策略的任务依然艰巨繁重。慎终如始,则无败事。正所谓“行百里者半九十”。希望全市广大志愿者朋友们再接再厉,时刻铭记志愿精神,大力弘扬抗震精神,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以奉献之我,无私之我,奋斗之我,忘我之我,为唐山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贡献力量,为答好“两张卷”夺取“双胜利”添砖加瓦!

莫道春光难揽取,浮云过后艳阳天。衷心祝愿全体志愿者朋友们健康平安!衷心祝愿我们深爱的这座城市幸福安宁!胜利的荣光终将属于你们,属于这座英雄的城市、这里英雄的人民!

唐山市文明办

唐山市志愿者协会

2022年4月10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