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 20:20: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致敬!唐山欢送援唐医护人员

4月11日,援唐医护人员踏上归程,唐山市民自发鸣笛致谢。记者张惠琪综合网络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媛媛)4月11日上午,我市举行援唐医护人员欢送仪式,送别在此次疫情中逆行出征、驰援唐山的医护人员,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

记者 刘洪超 摄

据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指挥调度下,在省委、省政府的有力组织下,来自河北省疾控中心和石家庄、衡水、秦皇岛、承德、保定、雄安新区、辛集、定州、沧州、张家口、邯郸等地的近600名医护队员,义无反顾冲在唐山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辞辛劳、忘我工作,用自己的专业、担当和勇敢,与唐山广大医护人员、干部群众心手相连、并肩战斗,守护了唐山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起了守护生命的钢铁长城,圆满完成了各项抗疫任务。我市疫情终于迎来了全面向好,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

记者 刘洪超 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援唐医护人员与唐山人民也结下了深厚情谊。承德支援唐山核酸检测队领队邹冶表示,作为兄弟城市的医务工作者,第一时间与唐山广大医护人员共抗疫情,我们责无旁贷。感谢在唐期间来自唐山各方对我们的细致照顾。希望唐山疫情早些过去,人们恢复正常的工作生活。

记者 刘洪超 摄

欢送仪式上,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受市委市政府委托,代表770万唐山人民,向援唐医护队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记者 刘洪超 摄

随后,援唐医护人员在鲜花与掌声中登上了返程大巴,在警车的护送下驶离我市。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