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1 21:18: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远东漫画》微信公众号

漫画丨近期没见 别来无恙

最近一个时期,多地遭疫情反扑,为阻断疫情传播,不得不采取封控管理等强有力措施。封控之下,城市没有了往日的繁华热闹,街道上不见了车水马龙,红绿灯下也难觅等待的人群,学校听不见朗朗书声,公园广场失去了舞乐琴音。

战“疫”面前,我们每个人都是阻击者,稍有不慎,也有可能成为病毒的传播者,所以安心宅家,才能“疫”尘不染。这期间,虽然暂时失去了外出赏春、郊游踏青的自由,但我们知道,不动,就是最大的安全,不动,就是最大的贡献。

更何况,还有那么多人,关键时刻逆向而行,用生命赴使命,不顾安危,不讲条件,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们想出而出不去的门,却是他们想回却回不了的家。而我们能做的,就是团结一心,积极配合,忍耐短暂宅家的无聊无趣,迎接抗疫的最后胜利。

我所在的城市已经解封,进入常态化管控。让我们走在春风里,敬候各地抗疫胜利的好消息。

疫情是短暂的,生活是美好的,需要我们乐观积极去面对,这组有关疫情防控的小画,或许会使你共情,或许会让你一笑,或许……

作者简介:

韦远东,男,河北唐山人。

创办的微信公众号《远东漫画》,主要围绕生活、励志和情感三大主题创作,秉持轻松幽默、风趣诙谐、雅俗共赏、寓教于乐的艺术追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时代正能量。

代表作《我们一起向未来》(冬奥系列漫画)、《雷锋—我们的榜样》(雷锋精神系列漫画)、《致敬,逆行者!》(抗疫系列漫画)、《白天最短,思念最长》、《减肥是个高大上的事》等。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