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07:07: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丰润分级分类精准防控 确保“防得住”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回佳佳 通讯员张晨)经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批准,丰润区4月8日零时起由“封控”转为“管控”。为确保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该区慎终如始,以“解封不解防”为总原则,坚持分级分类精准防控有关政策科学推进区域解封,以“防得住”保障“放得开”。

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要求,该区认真研究制定《唐山市丰润区解除区域封控后的管控方案》。结合区情及疫情防控形势研判,将辖区科学划分为“封控区”(20个)、“管控区”(除封控区以外的其他区域),分区分级推进区域解封。对发生阳性感染者的村(小区)继续严格落实封控措施,严格执行“区域封闭、足不出户、服务上门”等措施,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对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同时,在继续坚持每天一次全员核酸检测的基础上,每户2至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购买生活物资,且在管控期间内非必要不离开本区域。

为最大限度减少“外部输入”,该区严格区界路口管控,下发《关于强化区界交通卡口管控工作的通告》,继续严格封控大交通,强化区界和高速路口、火车站、汽车站等交通卡口管控措施,禁止跨区界流动。实行非必要不出区,确需离开区域的,由所属街道(乡镇)出具证明,卡口严格查验“两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居民身份证),并严格遵守目的地防疫政策。

此外,该区还多举措确保“内防反弹”。在强化基层社区、村庄管理方面,严格落实属地和包联部门责任,一个社区(村)只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社区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并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及时消杀,“日产日清”。在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方面,充分发挥媒体资源优势,制作宣传标语在各镇、街主次干道等显著位置悬挂,录制“解封不解防”“致广大居民朋友一封信”等音频,通过应急广播及大、小喇叭循环播放,树牢群众个人防护意识。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