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07:07:1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汉沽解封不解防 “硬核”防控不松懈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杜庆君 通讯员贾志兴、冯爱国)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汉沽管理区绷紧思想之弦,持续落实落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坚持解封不解防。

村队社区:解封不撤岗 非必要不外出

在广盛里社区防疫检查点,小区居民王师傅打算自己去药店买些降压药,便向社区工作人员咨询着外出的注意事项。“解封并不意味着解防”,工作人员耐心解释,“现在正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大家都自觉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最终王师傅决定让志愿者帮他在医保平台线上选购好药品,回家等待工作人员给他配送。

社区包联干部告诉记者,小区“解封”后,一直是解封不撤岗,各村队社区防疫检查点仍然实行24小时值守。为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居民需要购买生活物资和药品时,可以选择让包联干部或志愿者登记购买或是线上采购,再由网格员负责配送。

企业复工:两点一线 凭证进出

早上7时50分,唐山蓝欣玻璃有限公司员工小徐和同事准时来到工厂,结束了10余天的居家办公状态,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打卡进厂。车间内,流水线上作业井然有序,显眼处张贴着“戴口罩 勤通风”等醒目标语。

公司负责人介绍,随着全区解封政策的落实,区防疫部门为家住区内的员工开具了出勤通行证,大多数工人就能从家到厂正常往返了。企业共有620名员工,除了部分居家办公的工作人员,已到岗580余人,满足了正常生产的需要。企业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区里相关要求,认真执行“点对点接送”或“两点一线”闭环管理,保障企业员工健康通勤,同时规范错峰用餐管理等措施。

商超药店: 购物很安心

街道两侧,日用品超市、药店等基本生活保障场所已经陆续开放。上午9时,在家乐超市汉沽店,顾客们都佩戴着口罩,经过测温、扫码后有序进入超市购物。店内还严格实行了限流、1米线等防控措施。货架上,各类商品种类及数量十分齐全。店长介绍,为了保障供应渠道畅通,区商促局为他们办理了应急物资车辆通行证,经过绿色通道,符合防疫手续的车辆每天都能及时将新鲜的蔬菜、水果送达店内仓储,因此各类商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大街小巷:环卫筑牢“防疫墙”

在城区主街道上,一辆运载着3吨消毒药水的雾炮车,缓慢行驶,只见这个“大家伙”驶过的每个地方,都是一片“云雾缭绕”。

记者从区环卫部门了解到,他们目前采取多组编制联动的作业模式,每天出动4台清洁消毒专用车、40余名流动消杀队员,对主次干道、人行道、公厕、公园、广场等设施场所进行一次全面消毒消杀,防疫卡口、集中办公场所、垃圾投放点等重点区域每天4次消毒消杀。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