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11:51: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海港医保中心

海港医保经办业务和服务有序恢复运行

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复产的相关要求,经研究决定,自4月12日起我区医保经办业务和服务有序恢复运行,倡导办事群众采取网上办理或延期办理,确需现场办理的业务实行50%限流办理。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继续鼓励网上办理

广大居民可通过“唐山海港医保中心”微信公众号、“唐山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河北省医疗保障局”、“河北智慧医保”微信小程序、“国家医保服务平台”手机APP、“唐山医保”手机APP等途径,办理异地就医备案、个人权益查询等业务。

二、全面推行预约办理

为避免人群聚集,防止交叉感染,按照疫情防控“公共场所人员限流50%”的要求,实行电话预约办理,预约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13:30-15:30。大厅内等候人员不超4人,办理业务人员较多时要服从工作人员安排,自觉在大厅外等候。

三、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现场办理业务期间要全程佩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大厅内人员需保持1米以上间隔,业务办理完毕后应尽快离开。

二是按照《唐山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来唐返唐人员管控措施的通告》,河北健康码“红码”“黄码”、河北健康码弹窗、行程码带星号、入境和中高风险地区来唐返唐人员等相关重点人员谢绝进入。

咨询及预约电话:2914578(征缴、参保业务)

2912887(手工报销业务)

2913344(慢性鉴定业务)

唐山海港经济开发区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22年4月12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