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2 20:0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服务号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门诊、住院患者就诊须知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您好!为继续做好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最大限度保障您的身体健康和安全,根据我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和医院实际,我院正常接诊病人,各病区继续实施全天封闭式管理,各病区一律谢绝探视。

一、门诊患者就诊须知:

1.我院门诊实行全预约就诊管理,患者可提前一周预约挂号,急危重症患者可走急诊绿色通道。

2.所有发热患者(体温≥37.3°C)、有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发热门诊就诊患者请做好个人防护,服从医院管理,不如实提供信息或拒不配合者将负相关法律责任。

3.所有人员进入医院时,自觉出示健康码、行程码、新冠疫苗接种信息,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及流行病学筛查。所有患者及家属必须正确佩戴口罩,非必要不陪同,就诊时严格遵守“一室一医一患”,自觉保持大于1米的就诊间距。

4.鉴于门诊口腔、耳鼻咽喉、呼吸内镜、消化内镜等重点科室、重点区域的诊疗特殊性,以上科室门诊患者须出具48小时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方可就诊,请妥善安排预约时间,有序就诊。

5.在所有诊疗区域请注意保持1米距离,交流时尽可能保持距离,同时做好个人防护。陪同人员非医生要求勿进入诊室,就诊结束后无需住院者,请尽快离院。

二、住院患者须知:

1.住院病区实行24小时门禁封闭管理,全面谢绝探视,提倡电话或微信视频探视。非必须不陪护,特殊情况一名患者只允许固定一名陪护人员,不允许随意更换陪护人员。必须更换陪护时需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并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后方可进入病区。

2.新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均须持有院前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化验结果(正规医疗机构出示的核酸检测纸质报告、手机显示核酸检测结果具有同等效力),同时配合医务人员做好流行病学调查登记。

3.新住院患者和陪护,入院后24小时内进行1次核酸检测甄别筛查;每周二在院患者和陪护要集中进行1次核酸检测;住院患者出院前24小时内要进行1次核酸检测, 结果阴性方可出院。

4.患者及陪护实行“腕带”管理,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访,不聚集,不允许随意出入病区,接受封闭管理。对住院患者及陪护严格落实封闭管理,非医疗原因不允许外出病区。

5.住院患者及陪护需每天配合测量体温,在院期间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乏力、腹泻、味觉减退等症状时,必须及时主动上报医护人员,配合医院的流调工作和相关管理措施。(集中隔离点、密接、红黄码的家属严禁进入病区)。

图片

未尽事宜以我院院内具体规定为准,我院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上级部门要求,随时调整防控措施,请密切关注我院微信公众号具体通知。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为确保您及家属安全,请您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与配合!祝您早日康复!

唐山市妇幼保健院

2022年4月12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