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07:05: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坚持不懈防反弹防输入抓经济促发展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坚持不懈防反弹防输入抓经济促发展 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12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必须坚持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坚持不懈防反弹、防输入、抓经济、促发展,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保持定力绷紧弦,毫不松懈防范输入性风险,及时调整防控重点,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防反弹收好口,对本轮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审视、再聚焦、再排查、再强化,全面做好确诊病例救治、重点区域封控、消毒消杀等工作,扎实做好本轮疫情后续工作,确保万无一失。要立足当前守好关,坚定不移守好“交通入口关”“社区落地关”“物品流通关”“场所管控关”,不断提升科学精准防控水平,切实筑牢“三道防线”。要着眼长远建机制,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理顺组织指挥体系,加快推进疾控体系改革,着力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切实夯实基层防控阵地,不断提升联防联控、群防群控水平。要统筹兼顾抓发展,有力有序推动复工复产,统筹做好安全生产、食品药品农产品安全、森林防灭火、信访稳定等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曹全民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