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19:39:0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爸爸妈妈的抗疫精神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 王馨彤

4月10日,是我12周岁生日。一大早,姥爷、姥姥就开始忙乎准备各类菜,因为除了爸爸、妈妈在一线抗疫不能回家陪我过生日,爷爷、奶奶会来陪我。

时值中午开饭前,我得到了一个又一个的惊喜,幸福的眼泪一次次流下来。先是社区志愿者把妈妈不知什么时候给我订的生日蛋糕送来了,然后是爸爸、妈妈先后通过姥姥的手机跟我视频,祝我生日快乐。

我的爸爸王磊是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泌尿外科的医生,我的妈妈高静是唐山弘慈医院妇产科主任。3月19日、周六那一天天还不亮,我就听到妈妈和姥姥说“小区封门了!”后来,等我起床后看不到爸爸和妈妈。姥姥就告诉我“现在咱们唐山出现疫情了,爸爸、妈妈是医生,一大早就赶往医院去抗疫了。”当时我还朦朦胧胧的,到后来天天在社区做核酸,我才明白了这次疫情的严重性。

看到社区封闭管理,爸爸、妈妈在医院坚守岗位却不能回家陪我和妹妹,姥姥、姥爷就更加用心督导我上网课,提醒上幼儿园的妹妹也认真完成老师微信里教的一些游戏、舞蹈作业。一天、两天、三天……我和妹妹很不适应爸爸、妈妈不在身边的晚上,所以,我俩都睡不着。姥爷、姥姥只好安慰我说“等过几天疫情病毒被消灭了,爸爸、妈妈就取得胜利了,胜利了就回家了。”他们二老为了安抚刚5周多的小妹妹,哄着她睡觉,一会给她讲故事,一会放语音故事。因为我晚上要做做作业,所以总听着小妹妹不睡觉,在床上辗转反侧、不时地喊妈妈,几次睏极了都是带着泪花睡着的。

到底社区外面是什么样的情况,让我们连学校都不能去了?不知是害怕,还是好奇,我很注意听姥爷、姥姥和爸爸、妈妈的通话。我听说,爸爸、妈妈的单位都有很多医生、护士去支援社区了。身在泌尿外科的爸爸一直坚守着岗位,多次视频隔屏看到他身着手术绿衣,我就知道他正在给病人做手术前后。在姥姥与妈妈通话时,我听到妈妈的妇产科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这些日子成功救治了很多危重孕产妇。手机中看到、听到爸爸、妈妈在医院这么辛苦,又救治好这么多病人,我深深地为他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所以,我不由自主地就按照爸爸、妈妈微信里叮嘱的话认真学习,多次主动洗菜、刷碗、收拾厨房台面。妈妈看了姥姥为我拍的这些视频很是惊喜,也很欣慰。

今年的生日是我第一个本命年生日,本来就没想到没有爸爸、妈妈陪着过。在爸爸、妈妈不在家的这些日子里,我一直盼着唐山抗击疫情早日胜利。后来,快接近生日了,看到爸爸、妈妈单位也没有准许他们回家的通知,我就和妹妹动手制作了彩纸“烟花”。生日当天,小妹妹自告奋勇当主持人,姥爷、姥姥和爷爷、奶奶一起为我唱生日歌,看我拉开“烟花”、吹蜡烛。虽然爸爸、妈妈没在现场,但是,通过视屏连线,就像我依偎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我也激动地对他们说,我感到这是我过的最有意义的一个生日宴会,爸爸、妈妈闻令而动、逆行而上、舍生忘死的抗疫精神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

图为我和妹妹在放我俩用彩纸制作的生日“烟花”。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