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22:44:2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医心为民 守护凤凰城的春天

此次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为凤凰城百姓展示了无私无畏、敬业奉献的职业风采,弘扬了以人民为中心的职业精神,用医者仁心守护着千家万户的春天。

守护最美“逆行者”

在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负责的采样社区内,有一群特殊的“城市守护者”——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的全体指战员们,由于是特勤大队成员,战士们需要24小时坚守岗位,时刻不敢怠慢。采样队员们得知情况后,为了减轻战士们的负担,每天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多走几里路到消防队上门进行样本采集,风雨无阻坚持了23天。疫情防控的“最美逆行者”用无私奉献,为消防救援的“最美逆行者”筑起了守护健康的钢铁防线。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梧桐二社区采样队长党员先锋曹凤英为市消防救援支队特勤大队二站战士采集核酸

守护家园建设者

4月6日,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梧桐二社区采样队员们收到中国二十二冶集团的工作人员送上的感谢信。驻守该建设项目的大部分均是未能归家的外地务工人员,医务人员在不影响务工人员作息时间,每天坚持上门采集核酸的同时,不忘向防疫意识薄弱的务工人员普及防疫常识,并主动联系社区帮项目部采购日常生活用品,用大爱为家园建设者筑建起温暖的防护墙。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样队员在二十二冶项目工地进行采样前的准备工作

守护无私志愿者

在祥荣里社区负责采样工作的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市核酸采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焦桂梅对社区志愿者开展了洗手、穿脱防护服、医疗垃圾管理及业主楼道消杀等培训和指导,并坚持利用中午短暂的休息时间在社区居民微信群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教育,让社区居民走出疫情认知误区。“采样工作的顺利进行,离不开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全体居民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保护他们的责任。”焦桂梅坚定地说。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采样队员们用恪尽职守为志愿者和居民筑起“0感染”的家园屏障。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支援市核酸采集抗疫一线临时党支部书记焦桂梅在金港静园社区为志愿者进行培训

守护平凡你我他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保质保量完成核酸采集任务的同时,不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社区封闭,难免为居民的日常就医等问题带来不便,每日的核酸采集对于行动不便、没有电梯的社区居民也是不小的难题。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在26个核酸采集辖区内都设置了专门的“敲门行动”小组,由党员先锋带队,为有特殊情况的居民上门入户采集核酸,为有就医需求的居民提供上门诊疗服务,用无私奉献谱写了温暖守护凤凰城的篇章。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样队员党员成杰在万科新里程社区为封控楼居民家中的孩子入户上门换药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样队员在祥荣里社区为行动不便老人上门采集核酸

图为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采样队员李爱春与华北理工大学医学部志愿者刘志勇在鹭港第三社区监控室为保安小伙子拆线

华北理工大学附属医院的全体医务工作者用每一次的挺身而出诠释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职业精神,守护了凤凰城的春天!

(文/摄影 费宇萍)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