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06:47:4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慎终如始抓防控 统筹兼顾促发展 奋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慎终如始抓防控 统筹兼顾促发展

奋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14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张北男 摄

会议指出,当前,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仍是我们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海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慎终如始抓防控,统筹兼顾促发展,抓紧再抓紧,落实再落实,奋力推动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会议强调,要坚持慎终如始、敢打必胜,深刻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确保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措施落细落实。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筑牢群防群控防线,持续做好生活物资保供稳价、畅通农资运输、返乡务农等工作,努力做到“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不放松,严密防范外部输入风险,夯实城乡社区基础,加强重点场所防控,严防疫情反弹回潮。要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全面系统准确及时有效贯彻落实上级部署要求,规范分区分级管控、隔离点管理、消毒消杀等工作,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工作成果。要坚持统筹兼顾、稳中求进,坚持统筹常态化精准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防疫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全面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以及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入海河流水质稳定达标等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新胜利。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