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5 08:00:4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疫情有解封 志愿无解防

□ 殷建国

经过全市上下20多天的共同努力,今年的这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终于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自4月11日零时起,解除市域内临时性封控管理,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16.9万余名志愿者辞母别子,快速集结,不惧危险,挺身而出,冲上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再次用“红马甲”和“心手标”织就了一道道亮丽的疫情防控风景线。

遥想1990年,新华社以“谁说雷锋没户口,唐山雷锋月月有”为题向全国播发通稿,介绍了唐山的“月评学雷锋十佳”活动。正是这个已经持续开展了32年、享誉全国的精神文明建设品牌,为唐山的志愿服务行动提供了丰富的、源源不断的精神滋养,成为英雄的唐山人民递向全国人民的一张闪光“名片”。

30多年来,我们欣喜地看到:每当全市有重大的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都会出现志愿者穿梭、忙碌的身影。在这一轮的疫情防控中,他们既是防疫教育引导的“宣传员”,又是疫情排查治理的“守门员”,同时还是综合服务保障的“服务员”。他们同舟共济,日夜坚守,用无私和奉献向全市人民交出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全市人民作坚强后盾,唐山的志愿服务,一定会未有穷期,一定会永在路上!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