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22:34:3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健康一迁安

主动报备!迁安发布最新通告

请江苏、浙江、安徽、吉林新增涉疫重点地区来迁返迁人员主动报备!

当前,国内疫情点多面广频发,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防范疫情输入我市,现紧急通告如下:

一、积极主动报备

北京市:朝阳区、大兴区、顺义区;

河北省:沧州市任丘市,保定市,邯郸市,廊坊市,邢台市沙河市;

河南省:永城市,郑州市,周口市、漯河市;

内蒙古:赤峰市,乌海市;

广西:百色市,防城港市,桂林市;

云南省:德宏州,普洱市,文山州;

山东省:济南市,威海市,青岛市,烟台市栖霞市;

辽宁省:沈阳市,鞍山市,阜新市,营口市;

黑龙江省:牡丹江市,哈尔滨市,五常市,佳木斯市、鹤岗市,大庆市,黑河市爱辉区;

吉林省:延边市、吉林市,长春市,四平市,白山市,白城市;

浙江省:金华市、嘉兴市,杭州市,宁波市,湖州市,丽水市;

上海市;

广东省:佛山市,深圳市,广州市,茂名市,韶关市,汕尾市;

江苏省:盐城市、宜兴市、苏州市,南通市,无锡市,镇江市,徐州市,南京市;

湖南省:娄底市;

陕西省:西安市;

福建省:漳州市,泉州市,宁德市;

安徽省:芜湖市、阜阳市,六安市,淮南市,黄山市,安庆市,淮北市,天长市;

重庆市:云阳县,大足区;

海南省:三亚市,海口市,琼海市;

江西省:南昌市,九江市;

四川省:成都市,乐山市;

新疆:昌吉州,巴音州,乌鲁木齐市;

山西省:太原市,运城市,朔州市;

湖北省:武汉市,随州市,黄冈市,鄂州市;

青海省:西宁市;

14天内有以上地区旅居史人员必须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居、单位或宾馆报备,同时用微信关注“迁安青年”,及时自主填报个人信息,按要求积极配合落实相应防控措施。尤其是与已公布的阳性人员活动轨迹有交集人员、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以及健康码异常(黄码或红码)的来迁返迁人员,必须如实上报返程时间、交通方式、活动轨迹、个人身体状况等详细信息。

凡主动报备,积极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的来迁返迁人员,在管控期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一律免费。

对未主动报备或拒不履行疫情防控个人责任的来迁返迁人员,在管控期间产生的住宿、餐饮、检查检测等费用,全部由个人承担;凡不主动报备造成严重后果的,市公安局将立案调查,依法追究治安甚至刑事责任。

二、做好个人防护

广大市民要尽量减少出行,尤其是不去中高风险地区及有病例发生地区。同时,积极做好个人防护,科学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戴好口罩及时去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并主动告知医务人员旅居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就医期间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特别提醒:为防止风险外溢,省外来返迁人员,在两次核酸检测结果未出之前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不聚集,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活动。同时,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症状,要第一时间报告,点对点前往人民医院、中医医院发热门诊就诊筛查。

三、加快接种疫苗

接种疫苗是新冠肺炎防控最有效的手段,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市民,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抓紧接种新冠疫苗,共同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