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06:52: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部署抓落实 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部署抓落实 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王爱民)4月16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经过全市上下的不懈努力,继社会面、隔离点检出阳性病例清零之后,我市实现确诊病例全部治愈出院、无症状感染者全部解除医学隔离观察,标志着我市的疫情防控工作又一次取得了重要成果。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以钉钉子精神驰而不息抓部署、抓落实,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各项工作,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战双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全面掌握农村、社区及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底数,强化工作措施、加强宣传引导,着力提高60周岁及以上老年人疫苗接种比例,进一步扩大疫苗接种覆盖面,持续巩固筑牢群体免疫屏障。要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教训,对标对表国家、省政策规定,健全完善我市工作方案,加快解决短板弱项,建立健全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应对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和水平。要持续筑牢外防输入防线,全面加强交通卡口、落地人员、物品流通管控,严格落实人员车辆登记、测温、消杀、查验健康码等各项防控措施,切实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守好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要持续加强组织领导,认真履行各县(市、区)属地责任和相关部门行业主管责任,持续建强“八支队伍”和“七套信息化系统”,增强“六支应急处突队伍”实战能力,建立重点人群心理疏导队伍,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有力保障。要持续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推进复工复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唐山高质量发展。要持续加强舆论引导,践行“网上群众路线”,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营造良好舆论环境。要持续营造干事担当环境,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坚持在大战大考中识别评价激励党员干部,切实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会上,来广普通报了相关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