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8 07:01:0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葵花朵朵微信公众号

遵化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市域外来(返)遵人员管控的通告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于进一步强化

市域外来(返)遵人员管控的通告

为有效应对当前全国及省内疫情多点散发流行的实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途径,切实做好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现将市域外来(返)遵人员管控要求通知如下。

一、落实报备制度。自外省来(返)遵人员,需提前3日主动报备行程;本省内遵化外来(返)遵人员,需提前1日主动报备行程,经所在村(居)、乡镇(街道)或所在单位允许后方可返回。报备内容包括:姓名、住址、单位、手机号码及其他必要身份信息,拟前往的目的地及途经地,出行时间及预返回(抵达)时间,拟乘坐的公共交通工具的车次、航班号等信息,拟自驾的车辆车牌号。对报备后未取得同意且擅自来(返)遵人员,如需集中隔离的,产生的隔离费用和法律责任,由本人承担;同时,追究市域卡口和村级卡口等相关责任人责任。

二、对来自或途经唐山市域外中高风险地区来(返)遵人员,一律劝返。特殊情况确需进入我市的,由目的地乡镇(街道)或企事业单位负责对接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排查控制组,按规定落实隔离管控措施,闭环管理。车辆物品集中管理,按有关规范要求进行消毒消杀。

三、对唐山市域外低风险地区来(返)遵人员,在高速口卡点严格测温并查验健康码、行程卡、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均正常的,现场再次进行核酸采样,详细登记车辆、人员信息,并由本人向所在的乡镇(街道)或企事业单位再次报备。

对无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要现场进行核酸、抗原“双检测”,抗原结果正常的,详细登记人员信息和目的地,并由目的地所在乡镇(街道)或企事业单位接回,落实闭环管理,不与外人接触,待核酸检测实验室通知其核酸结果阴性后,方可在市域内流动;对无目的地的,一律进行劝返,劝返无果的就地进行核酸、抗原“双检测”,对车辆用封条封住,待抗原和核酸结果阴性后方可放行;对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由卫健部门安排负压救护车转运至隔离点,再次进行核酸检测复核。所有来(返)遵人员都要在48小时内再次进行核酸检测。

四、对未报、瞒报、谎报行程的由公安机关依法处置;对引起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或者有引起传播严重危险的人员,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遵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17日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