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02:00:52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冀云客户端

玉田县全域封控全员核酸检测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关于实施临时全域封控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全市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有效控制疫情在我县传播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全市统一部署,经县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全域实施临时封控管理,在此基础上,按照“应采尽采,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封控及核酸采样时间

4月19日6时起实施全域封控管理(暂定3天,解封时间另行通知)。4月19日5时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封控期间每天一轮。

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县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各类已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

三、采样地点

由所在乡镇(街道)、园区和单位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一米线”,不随意走动,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规定路径尽快返回家中。

3.在未宣布解除封控前,广大居民严格在居住地(工作地)保持相对静止,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确因特殊情况需离开的,必须经所在村(社区)备案审批;封控期间,要保障好居民的特殊就医需求。

4.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要向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检核酸。

5.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群体,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6.严格生活垃圾处理。各村(社区)以户为单位,做好生活垃圾分类、打包处理,配合开展垃圾收集、清运、消杀等工作。

7.核酸检测期间,除水电气暖和生活保障、通信、物流等城市运转保障行业外,县域内所有经营性场所一律暂停营业。重点企业、建筑工地、指定保供单位人员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一律吃住在单位,不得随意外出,听从行业主管部门统一安排,由本单位负责与属地乡镇(街道)联系安排好核酸采样。

8.对不服从封控管理,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玉田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4月19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