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02:43: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丰润12345

丰润区全域封控全员核酸检测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临时全域静态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更好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阻断传播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对条例》等法律法规,经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分析研判,决定在全区范围内实施静态管理,现将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1. 实施静态管理时间:2022年4月19日6时起实施静态管理(暂定3天,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2. 实施静态管理区域范围:丰润区全域所有村(居)实施静态管理,除核酸检测、就医等特殊需求外,非必要一律不出门、不聚集。

3. 静态管理期间落实个人健康管理。广大居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按要求有序参加全员核酸检测,出户核酸检测前要正确佩戴口罩,核酸检测后第一时间回家,不聚集、不流动。同时,要按照要求做好居家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腹泻等症状应及时主动向所在村(居)如实报告,同时积极配合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4. 严格区界路口管控。严格封控大交通,非必要不来丰、非必要不离丰,各交通路口继续严格管理,禁止跨区界流动。

5. 加强基层社区、村庄管理。严格落实属地和包联部门责任,一个村(居)只留一个出入口,安排专人24小时值守,严格出入口管理。社区电梯、楼道和公共区域等重点场所和设施定期进行通风和预防性消毒。同时落实小区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做到及时消杀,“日产日清”。

6. 做好基本生活保障。全面做好居民的基本生活物资及医疗保障,如居民有物资采购、紧急就医等需求的,请及时联系所属村(居)。

7. 经营场所全面关闭。商场、超市、洗浴、网吧、电影院、健身房、沿街店铺及各类市场等经营性场所,全面停止营业。

8. 各类学校暂缓开学,继续开展线上教学。

请广大市民相互告知,主动配合,对违反本通告规定的单位与人员,对传播不实信息、不服从疫情防控管理,不听从工作人员劝阻,导致疫情传播风险及其他严重后果的,一经查实,将严肃追究法律责任。后续区防控办将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及时进行调整,感谢广大居民朋友的理解和支持!

特此通告。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9日


丰润区关于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变化,为有效控制疫情在我区传播扩散,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研究决定,对丰润全域实施静态管理,在此基础上,按照“应检尽检,不落一人”的原则,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一、核酸采样时间

4月19日6时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静态管理期间每天一次。

二、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丰润区域内所有居民(含外来人员,各类已复工复产复业企业、工地及其他市场主体的从业人员)。

三、采样地点

由所在乡镇、街道和单位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

四、注意事项

1、请广大居民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提前准备好电子健康卡,全程佩戴口罩,在所属采样点进行核酸检测。

2、采样期间,请严格保持“一米线”,不随意走动,防止发生交叉感染。采样完成后,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按规定路径尽快返回家中(从业人员返回工作地)。

3、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要向社区(村)工作人员说明情况,提供证明并做好登记,居家48小时后及时采检核酸。

4、对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慢性病患者等群体,工作人员将提供上门采样服务,请家庭其他成员及时与工作人员联系。

5、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从严追究法律责任。

唐山市丰润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工作总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9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