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06:57: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滦州加强应急处置做好疫情防控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金鹏 通讯员 张鑫瑶)4月18日凌晨,滦州市召开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安排部署下步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实施临时全域封控管理。这市各级各部门连夜迅速行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全力做好核酸检测。从4月18日7时起,这市14个镇街开展全域全员核酸检测。每个检测点从测温、登记、采样到场地消杀、秩序维护、样本转运,全部明确到具体责任人。核酸采集采取逐小区、逐楼栋、逐单元等多种方式,确保应检尽检。

完善生活必需品无接触网格化应急保供体系。确定128家应急保供企业和150家货源供应企业,建立保供点682个,覆盖全部乡镇街道、农村社区。为居民订制了20元至300元等48种标准包,通过社区保供负责人、线上等多种方式公布给居民。同时督导重点保供企业与生产企业密切对接,按不低于7天的销量提前备货,确保生活必需品货源充足。

启动社区临时党支部工作机制。号召全市各机关单位干部、企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流动党员在科学防控的基础上加入居住地所在临时党支部,下沉社区,共同筑牢社区“第一道防线”。

筑牢防控宣传防线。通过官方媒体和新媒体加强宣传引导,运用大喇叭、电子屏、宣传广播车等持续宣传,让广大群众在最短时间内获取权威信息。同时不断加强网络正面引导,让广大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对不实信息迅速处置。

编辑: 刘威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