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9 16:41:2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唐山本次疫情的病毒株仍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4月19日16时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3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唐山本次疫情的病毒株仍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据介绍,发现可疑检出后,市疾控中心立即开展了标本的实验室复核,发现引起本次疫情的病毒株仍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株。该变异株的主要特点是感染后,潜伏期短,传播速度快,临床症状轻微,大部分人可能没有典型症状,不检测核酸难以发现。同时,该变异株传播途径多样,除了呼吸道外,也可通过直接接触和气溶胶传播。

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朋友,在认真遵守市防控办的防控政策要求、静止居家期间,个人的几个防护措施也不能忽视:一是正确佩戴口罩,有效减少空气飞沫传播,减少对周围环境的污染;二是勤洗手,全省多起聚集性疫情中,都在门把手、汽车座椅等经常接触的部位检测出病毒附着。因此,提醒大家养成勤洗手的习惯;三是开窗通风,室内空气流通不畅最容易引起气溶胶传播,今年省内外发生的多起聚集疫情均与此有关。因此,建议大家居家期间,每天开窗通风十分钟以上,开窗的时间段建议选在下午2时至4时之间;四是按时做好核酸检测,居家期间,按照当地政府统一安排,积极配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五是积极接种疫苗,没有完成加强接种的,在封控结束后尽快完成加强接种。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