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6:49:5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咬紧牙关 坚定信心 集中攻坚 全力以赴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咬紧牙关 坚定信心 集中攻坚

全力以赴尽早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张古江主持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美)4月19日晚,省政协副主席、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张古江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出席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图为会议会场。记者 吕光宇 摄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刻不容缓的紧迫感、以决战冲锋的执行力,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以最坚决、最果断、最彻底的举措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努力用最小的代价实现最大的防控效果。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封控措施,继续集中精力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打好“属地责任+基层网格化+有效服务保障+领导包联”组合拳,坚决做到“里不出、外不入、内不动”。要迅速推进流调溯源,坚持快字当头,充分利用大数据资源和专业优势,全面排查各类密接、次密接、风险人群,以最快速度找到人、找准人、找全人、管住人。要做好全员核酸筛查,优化工作流程,在确保“应检尽检”的基础上,最大限度提升核酸检测出结果速度,为尽快落实“四早”提供有力数据支撑。要扎实做好民生保障,统筹“足不出户”和“上门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志愿者、社区医生等群体作用,切实保障肉菜蛋奶果和粮油等货源有序供应,全力解决特殊人群的就医难、购药难等个性化需求,坚决兜准兜牢民生底线。要全力做好宣传引导,坚持疫情、舆情、社情“三情”联动,健全完善发现、交办、督导工作机制,形成工作闭环,积极稳妥处置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切实营造积极健康的舆论环境。要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提高工作执行力,落实监督检查制度,深入查摆整改轻敌、犹豫、不担当、不作为等突出问题,坚决保证各项工作有序高效落实。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