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06:59:2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发扬连续作战精神 坚决打好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

□唐山劳动日报评论员

4月18日0时至24时,我市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28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快字当头、以快制快,尽锐出战、决战决胜,坚决打好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以最短时间、最果断行动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链,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信心比金子更宝贵。打好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要有充分的信心。局部疫情发生后,我市反应迅速、处置及时,继迁安、滦州、古冶、迁西等地果断采取有力管控措施后,全市其他县(市、区)也迅疾实施全域封控管理、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为快速阻断病毒传播链争取了宝贵时间。我们要看到,3月19日发生疫情以来,我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果断决策、迅速行动,积累了较为丰富的抗疫经验,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好的战法、好的机制,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我们坚信,只要永葆“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拼劲,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对这次局部疫情,完全可以战而胜之。

气可鼓不可泄,力须聚不能散。打好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大力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精神。这次发生局部疫情,充分证明疫情防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同时也提醒我们,和狡猾多变的新冠病毒斗争,“松口气、歇歇脚、等等看”的想法万万要不得。逆水行舟用力撑,滚石上山不松劲,全市上下要咬紧牙关,抱定“坚持就是胜利、坚持才能胜利”的信念,再鼓一口气、再加一把劲,把疫情防控当做当前头等大事、第一位的工作,全力迎战这次局部疫情。广大市民要充分理解、积极配合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万夫一力、同心抗疫,让我们的城市早日回归正常轨道。

防得住,才能打得赢。打好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从紧从严推动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对待新冠病毒,战略上我们可以藐视它,但战术上必须重视它。“针尖大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如果防控措施有一处细节得不到落实,就可能导致整条防线被新冠病毒破防。要弘扬“严实细快久”的工作作风,坚持“快”“准”“严”“实”,扎扎实实落实“四方”责任、“四早”要求,举一反三、堵住漏洞,织密织严疫情防控网。要不断提高科学精准防控本领,以科学之策应对非常之事,以精准之措应对非常之难,做到“打一仗、进一步”。要做到防控既有力度,也有温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更好地凝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尽快实现“动态清零”。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作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思想上筑好防护墙,在措施上建起防护堤,在行动上坚守安全网,我们一定就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打好打赢这场局部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