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0 10:23:3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遵化发布

遵化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必需品“无接触网格化”应急保供的公告

遵化市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活必需品

“无接触网格化”应急保供的公告

广大居民朋友:

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保障全市人民群众日常生活需求,我市不断健全生活必需品“无接触网格化”应急保供体系建设,多措并举保障生活必需品物资供应,现将有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全市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目前,全市各保供单位在粮食、食用油、肉类、蛋类、蔬菜、奶类等日常生活物资方面储备充足,能够保证正常供应,满足广大居民日常需求。请广大居民朋友理性消费,有序采购。

二、生活物资供应保障有序

为避免因人群聚集带来疫情传播风险,全市启动了生活必需品物资“无接触网格化配送”,推出了清真包、肉蛋奶包、粮油包、日用品包、综合包、果蔬包等6种平价标准包,极大满足居民需求。目前,城区两个街道办事处分别设立了应急保供点282个,由街道、社区和网格员负责对接联系,按照群众需求进行生活必需品配送工作。

一是确定了保供单位。确定永辉、天奕、唐百、万福来、圣地亚、东兴、润泽、京东便利店、钒子优选、兴程、燕山果菜等13家企业作为保供企业,并确定了一个保供点配备一只保供队伍,从基层工作人员、楼门长、志愿者队伍中选配骨干力量,组建了4698人的保供队伍。二是确定了购买方式。明确了线上、线下两种购买方式。线上购物,可以通过下载永辉生活、天奕美鲜达、美团、饿了么等App和君江同城惠微信小程序等,自主选购相应的商品。线下购物,可以通过电话或微信群,向楼门长进行反馈,统一无接触式送货到家。三是确定了送货路径。各街道社区由楼门长统计居民应急保供物资需求,将需求推送至保供站点,由保供站点对接保供企业,保供企业及时送货到保供点。然后,组织楼门长和志愿者分发到户,为居民配送订购的生活必需品。

三、严格规范市场经营秩序

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将建立市场监督检查机制,对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不法行为,将严肃查处、严厉打击,确保物价总体稳定、市场平稳有序。请所有经营单位自觉增强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用心服务,保障各类商品质量,坚决维护物价稳定。

各村保供点由各乡镇负责确定,并在辖区内进行公开。

保供及价格监督举报电话:

遵化市市场监管局 8075100

遵化市商促局 6619625

2022年4月19日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