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06:35: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

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

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20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听取关于本轮疫情防控处置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就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委书记武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市法检两长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有效防控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组织体系建设,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建立扁平化、高效有力的指挥体系,抽调精干力量,常态化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切实盯紧重点部位和交通卡口,坚决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要进一步加强社区网格提前报告制度,精准掌握人员信息和去向,做好防疫政策宣传,引导广大群众非必要不来唐、非必要不返唐、非必要不流动,降低疫情输入风险。要进一步加强市域第一入口查控,建立公安、交通、防疫“三位一体”协同机制,科学调配力量,形成工作合力,第一入口等重点部位视频监控全部接入指挥系统平台。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抓好入唐人员、车辆、物资全周期全流程管控,点对点闭环管理,严防“破环”“脱环”现象发生。重点场所工作人员要全面严格落实N95口罩、手套、面屏“三件套”防护措施,引导群众严格落实戴口罩、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加强8支队伍、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流调队伍建设,做好重点人群流调排查管控、来唐返唐人员信息核对等工作,为有效防控疫情提供有力保障。要进一步加强各级防控办应急处置能力,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在排查、流调、管控、消杀、核酸检测等各环节落实好 “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加强责任落实,压实“四方责任”,落细网格责任,强化领导包联,市纪委监委要联合市委市政府督查室深入一线明查暗访、每日通报,对工作不落实、责任心不强造成不良影响的坚决追责问责。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