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06:37:1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加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防疫工作质效 确保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武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加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 全面提升防疫工作质效 确保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田国良主持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杨星星)4月20日晚,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分析研判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东峰书记“快、准、全、严、实、好”要求,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有效抓好疫情防控,全面提升工作质效,确保用最短时间实现社会面清零目标。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组织指挥体系建设,健全完善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指挥体系,抽调精干力量,常态化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运转体制机制反应快速、顺畅高效。要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宣传,坚持“人头对人头”、点对点联系宣传,积极做好远端引导,计划来(返)唐人员必须提前向唐山居住地所在社区、村或所联系单位报备,未经允许不得擅自返回,做到非必要不来唐、非必要不返唐、非必要不流动。要进一步加强第一入口精准管控,建立公安、交通、防疫“三位一体”协同机制,完善视频监控系统,集中精力管住出入市境的所有大小路口,人、车、物同检同防,加强从第一入口到社区网格的全流程闭环管理,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进一步健全社区网格提前报告制度,加快构建市—县(市、区)—乡镇(办事处)—小区—网格—楼栋的六级管理体系,将全市所有人口纳入每个网格中,压紧压实网格责任,精准掌握各类人员动态信息。要进一步加快流调排查速度,加强市县乡村四级流调队伍建设,同步推进流调排查工作,压实领导责任、优化流调机制,尽快摸清病毒传播轨迹,高质量完成流调报告,做到不漏一处、不漏一人。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格落实防控政策,抓好入唐人员、车辆、物资全周期全流程闭环管控,抓好重点场所工作人员佩戴面屏、N95口罩、手套“三件套”防护措施落实,科学设计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防疫流线,严格“两站一场”管理,切实严密疫情防控坚固防线。要进一步做好生活保障应急准备,严格落实“六有六保六到位”要求,加强特殊群体的个性化服务,全力保障物流畅通,为实现“民生托底、货运畅通、产业循环”提供坚强支撑。要进一步做好隔离救治工作,加强隔离点规范管理,确保人、物、环境始终做到闭环管理;严格落实“一人一方案”的诊疗措施,科学有效开展救治,确保早日治愈。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持续开展明察暗访,加大对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行为的监督检查、通报曝光力度,依规依纪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各项责任有力有效落实。

会上,通报了疫情防控督导检查发现问题。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