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1 23:10:2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政务

路南区发布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

自4月19日因受外部疫情形势影响我区启动全域封控以来,广大居民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参与全员核酸检测,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内不动”,截至4月21日,我区连续3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经专家分析研判,我区将于4月22日零时起,解除全域封控管理。在此,对此轮封控期间广大居民的支持配合表示诚挚感谢!

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现将此次解除封控后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1.解除全域封控管理,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36+10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外,其他区域不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路南,确需返回的,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点对点直接到集中隔离点隔离,集中隔离费用自理;未主动报备的,除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对低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也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实“落地”核酸检测,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再次核酸检测前非必要不出户。

3.建立域外返回人员闭环管理机制,针对有阳性病例的低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由镇街负责一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施集中监测。

4.各类重点行业、窗口单位,经行业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各行各业(包括建筑工地、“五小行业”等)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服务人员全部落实“三件套”(面屏、N95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措施。

5.进口快递包裹严格落实检测和消杀,倡导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各类药店、个体诊所恢复营业,严禁私自接诊发热患者,严禁出售“一退双抗一咳”药品。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唐山市统一部署有序组织复学。

6.各场所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确有必要的,要提前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坚持不聚集不聚餐,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不办,白事要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

路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1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