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00:02:1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北发布

路北区发布关于解除区域临时封控管理的通告

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

4月19日以来,我区实施临时性全域封控管理,在广大居民的积极配合下,采取了一系列科学果断的防控措施,有效阻断了疫情传播,取得了疫情防控的阶段性成效。截至4月21日,我区连续3轮全员核酸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经专家分析研判,我区将于4月22日零时起解除全域封控管理,逐步恢复正常社会秩序,有序推进复工复产。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解除全域封控管理,除“36+10+4+1”类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外,其他区域不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2.严格落实个人报备制度,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唐人员原则上一律劝返,确需返回的,应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点对点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费用自理。对不主动申报、故意隐瞒信息、未按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措施,造成疫情传播、危害公共安全的人员,将依据《传染病防治法》《治安管理处罚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追究法律责任。

3.区外返回人员实行闭环管理,对于有阳性病例的低风险地区来(返)区人员,由属地镇街负责,一律按要求落实相应防控措施。

4.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办公秩序,各类政务服务窗口限流50%开放,下沉基层干部有序返岗。单位干部职工带头遵守防疫规定,单位食堂落实消毒通风,继续禁止堂食。

5.各重点行业、各类企业,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并按规定程序报备批准后,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复业,所有服务人员需全部落实“三件套”(面屏、N95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措施。

6.各类药店、诊所有序恢复营业,严禁私自接诊发热患者,严禁私自出售“一退双抗一咳”药品。物流、快递、外卖等企业有序恢复营业,对所有进口快递包裹严格落实检测和消杀,倡导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各级各类学校按照上级教育主管部门要求,统一安排复学复课。

7.暂停冷链食品销售。其他类农贸(集贸)市场在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基础上有序开放。

8.坚持非必要不举办50人以上的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不办。

特此通告

路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1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