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00:21:5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高新区发布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唐山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自4月19日启动全区全域临时封控管理以来,我区已进行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疫情防控保持持续平稳。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自2022年4月22日零时起,全区解除临时全域封控,转为常态化防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解封”不等于“解防”,目前,“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为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保障群众健康安全,现就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区内不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参照封控前规定执行。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区,确需来区的,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点对点直接到集中隔离点隔离,集中隔离费用自理;未主动报备的,除集中隔离费用自理外,造成疫情传播风险的,依法追究当事人责任。对低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也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实“落地”核酸检测,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再次核酸检测前非必要不出户。

3.建立域外返回人员闭环管理机制,针对有阳性病例的低风险地区来区返区人员,由镇(办事处)负责一律落实14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具备居家健康监测条件的实施集中监测。

4.全区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恢复正常办公秩序。下沉基层干部有序返岗。各类重点行业、窗口单位,经行业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有序复工复产复业。重点行业服务人员落实“三件套”(N95口罩、面屏、防护手套)防护措施。

5.进口快递包裹严格落实检测和消杀,倡导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各类药店、个体诊所恢复营业,严禁私自接诊发热患者,严禁出售“一退双抗一咳”药品。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唐山市统一部署有序组织复学。

6.坚持非必要不召开、不举办、不组织50人以上线下大规模会议、培训、慰问等。确需举办的严格按照“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严格执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严禁大规模公众聚集、聚餐活动。

7.积极接种新冠疫苗。请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特别是60岁以上的老年人群,尽快全程接种新冠疫苗及加强针,保护自己、关爱亲人,筑牢免疫屏障。

由衷感谢广大居民朋友一直以来对我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支持,本轮疫情的成功应对离不开大家的无私奉献和全力配合。当前,全国疫情形势仍然复杂严峻,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请自觉落实个人防控责任,自觉遵守“不松懈、不扎堆、不串门、不聚餐、不隐瞒、不大意、不侥幸、不信谣、不硬闯、不疏忽”的防控“十倡议”,落实戴口罩、“一米线”、勤洗手、消毒通风、不聚集、公筷制、咳嗽和喷嚏时注意遮挡、不随地吐痰等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生活方式等各项常态化措施,筑牢群防群治的坚固防线。

高新区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4月21日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