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01:28: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芦台经济开发区卫计局

芦台经济开发区发布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关于解除全域封控管理的通告

广大居民朋友:

按照全市统一安排部署,自2022年4月22日零时起,全区解除全域封控,转为常态化防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1.解除全域封控管理,除集中隔离人员、居家隔离人员、居家健康监测、重点人群定期核酸检测外,不再组织全员核酸检测。

2.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不得来芦,确需返回的,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点对点直接到集中隔离点隔离。对低风险地区来返芦人员,也要提前48小时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报备,严格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落实“落地”抗原检测、核酸检测,48小时内再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再次核酸检测前非必要不出户。

3.各类重点行业、窗口单位,经区行业主管部门检查验收合格后,逐步有序复工复产复业。各行各业(包括建筑工地、“五小行业”等)在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服务人员全部落实“三件套”(面屏、N95口罩、防护手套)防护措施。

4.进口快递包裹严格落实检测和消杀,倡导非必要不网购境外物品。各类药店、个体诊所恢复营业,严禁私自接诊发热患者,严禁出售“一退双抗一咳”药品。各级各类学校根据市、区教育部门统一部署有序组织复学。

5.各场所非必要不举办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确有必要的,要提前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坚持不聚集不聚餐,倡导红事缓办、白事简办、其他宴会不办,红白事要主动向村(社区)、单位报备。

芦台经济开发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

2022年4月21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