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2 16:55:5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应急状态下的唐山市工人医院核酸采集队伍

疫情反扑,唐山市工人医院闻令而动,火速集结。短短5个小时完成通知、协调、派出、转运等各项工作,彰显出应急状态下强大的工医执行力!先后出动59组,394人,确保全部核酸采集人员在6点前到达169个社区和村庄,在394个采集单元开展核酸采集工作。严格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个采集点、不漏一人,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为迅速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链条注入强大的工医力量。

4月18日,人们还沉浸在解封带来的欢乐中。然而随着迁安、滦州等县区再现确诊病例,疫情再一次卷土重来。4月18日晚24点,收到医院紧急通知后,全院干部职工连夜返岗,在沉寂的夜色中勇敢逆行。预防保健处(公共卫生处)也不例外,立即通知全部人员返岗,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准备。

此次事发突然,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尤其紧急。在采集人员安排上,面临着上一轮采集人员连续奋战23天、采集结束回家休整、封控在家以及科室患者数量激增等各种问题导致医护人员严重紧缺问题。但在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既有经验的基础上,预防保健处(公共卫生处)人员分工明确,兵分三路。连夜联系大里路、果园乡、文化路三个辖区的各个采集组长,核实采集人员是否能够准时到位,核对不能参加此次核酸采集的人员,及时与各科室沟通,并且在组织人事部的大力配合下,对采集人员进行补充。同时对接社区,了解采集量以及采集点情况,协调解决各种采集问题,为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预防保健处的同志们,从深夜12点到凌晨5点,连续工作5个小时,全力调配采集人员,确保了所辖社区顺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看着接二连三的医护人员再一次从四面八方奔赴战场,有的返岗从医院出发,有的从家里直接到达隔离酒店,当看到全部采集人员都箭在弦上、整装待发的一幕,一夜的疲惫都烟消云散,大家纷纷露出了无比欣慰的笑容。

与病毒赛跑,为健康接力,是每一位前线医务人员的信念与坚持。在刚刚结束上一轮全员核酸检测,还来不及休整的情况下,他们经历了一夜无眠的备战,一上午高达160630人次的核酸采集量后,中午11点50分,收到市卫健委紧急通知,下午5点继续进行当日第二轮核酸检测任务。面对困难,所有的医务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截至4月20日23点,二轮核酸采集全部结束,采集量高达155103人次。

连续奋战24小时!1天2轮核酸检测!完成采集315643人次!如此高强度的工作下,医务人员身穿厚重的防护服,拖着疲惫的身体,从早到晚、披星戴月,毫无怨言,无私奉献,工医人又一次成功“挑战不可能”!他们中间有技术精湛、防控经验丰富的技术骨干,还有 “关键时刻特别能扛”的“90后”和“00后”,大家都说:“家门口的保卫战,不能没有我!”(王萌、齐翰轩)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