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06:32:5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加强指挥体系建设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武卫东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中心调研时强调

加强指挥体系建设 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

田国良杨培苏乔朝英来广普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22日下午,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中心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加强指挥体系建设,增强应急处置能力,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科学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支撑。

市长田国良,市委副书记杨培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乔朝英,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来广普,副市长郝志军参加。

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中心内,市卫健委、市公安局、市交通局、市应急管理局等职能部门已进驻并开展集中办公。武卫东一行来到指挥中心,检查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指挥调度机制运行情况,通过实时视频监控查看火车站出站口、高速卡口等市域第一入口查控情况,慰问值守在指挥一线的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向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要完善制度机制,加强协作配合,高效指挥调度,实施常态化集中办公、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运转体制机制反应快速、顺畅高效。

武卫东强调,要健全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建立完善扁平化、高效有力的指挥体系,选配精干力量常态化集中办公,优化工作方法和处置流程,确保有效应对、快速处置。要加强协同配合,强化横向协同、纵向贯通,实现公安、交通、防疫“三位一体”,在排查、流调、管控、消杀、核酸检测等各环节落实好“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切实提高应急处置工作效率。要加强8支队伍、7套信息化系统建设,配齐配强软硬件设施,实现重要区域和点位视频监控全覆盖、无死角,为科学精准开展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要加强学校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要求,研究设立师生专用公交车辆,做好错峰上下学和校园门前“净区”设置,引导学生家长从严做好个人防护,决不能让风险输入校园。

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