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3 16:25:4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比较清晰,阳性感染者均与迁安市病例相关联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钊)记者从4月23日下午唐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5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从目前流调溯源情况看,本轮疫情传播链条比较清晰,滦州市、古冶区、曹妃甸区、海港开发区等地阳性感染者均与迁安市病例相关联。截至23日零时,通过对阳性感染者、家庭成员、活动轨迹等进行全面排查流调,共发现密接1728人、次密接2782人,已全部规范转运至不同隔离点进行分类集中隔离。

我市紧急征调第三方专业消杀队伍,严格落实“双签字”制度,对阳性病例家庭环境及活动轨迹及时开展终末消毒,对出现阳性病例的村(社区)、隔离点等重点区域以及国省干道、高速沿线周边等外环境进行集中消杀。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消杀队伍 252 支、1723 人,累计终末消毒面积2.05 万平方米,疫点、疫区、隔离点等重点区域消毒面积227.9万平方米,外环境消毒面积1.56亿平方米。

按照分级分类精准管控的要求,除发生疫情的迁安市、滦州市、海港开发区、曹妃甸区、古冶区以及与海港开发区人员往来密切的乐亭县等6个县(市、区)继续实施封控管理外,对其他13个县(市、区)自22日零时起已有序解除封控管理。目前13个解封县(市、区)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正在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