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06:20:3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精益求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武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

精益求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田国良主持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4月23日晚,我市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在会上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懈心态,坚定信心、众志成城,坚韧不拔、持续用力,持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质效,精益求精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主持会议并讲话。杨培苏等市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反复性,坚决消除思想误区、克服消极心态,持续抓好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落地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要进一步完善健全扁平化组织指挥体系,全面落实“人头对人头”机制,认真抓好流调排查、核酸检测、隔离救治、网格报告、物资保供等各项工作,着力提高工作质效。要进一步精心组织好人流、物流、车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基础上,加强外地来唐务工人员闭环管理和就业服务,抓好重点物资运输车辆入唐离唐管理服务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新问题、新情况,确保交通运输安全畅通。要进一步落实落细“点对点”闭环管理和居家健康检测措施,压实领导包联责任,加强督导检查,加大人防物防技防力度,确保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到位,坚决防止失控情况发生。要进一步落实落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各类公共场所要灵活采取限流、错峰、延时经营等措施,各类工作人员要全面落实“三件套”防护措施,构建群防群控的安全屏障。要进一步做好宣传引导工作,高度重视群众意愿诉求,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不断改进防控工作,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依法严厉打击涉疫情防控谣言,凝聚全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正能量。要进一步加强对隔离人员的关心关爱,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确保隔离人员身心健康。

会上,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乐亭县汇报了疫情防控“人头对人头”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