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4 09:47:33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长城新媒体

滦州朝阳里西区:抗疫有我 请党放心

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党组织力量就覆盖到哪里。近日,在河北省滦州市朝阳里西区的防疫战场上,有一群来自滦州市自然资源规划局的党员志愿者,他们下沉到社区,用行动向祖国传递“请党放心,抗‘疫’有我,基层有我”的必胜信念。

做核酸。

人间最美四月天。四月是草长莺飞的暖春时节,本该出门游春、赏春的人们,如今却因为疫情隔离在家。大家每天最重要的事就是戴好口罩,准备好身份证,根据楼下广播提示,依次走出家门排队做核酸检测。

居民排队做核酸。

疫情卷土重来,社区每天首要任务是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全民核酸,应采尽采,不漏一人。在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下,社区居委会和临时党支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严格落实上级决策。

朝阳里西区临时党支部党员志愿者每天准时交接岗,临时党支部书记李明彬和居委会党支部书记商淑君一起值岗。

从机关单位下沉一线,这些党员志愿者们拥有多重身份。他们是“服务员”,帮助居民申请核酸检测二维码;是“信息员”,逐户上门进行人员筛查,掌握在户人员情况;是“守门员”,在小区门口值岗,根据即时政策放行人员出入并做好信息登记。正因有了他们,社区工作者们才更有底气、有信心。

全城封控以后,居民日常生活受到影响,社区工作第二任务就是保供。社区马上承担起生活物资配送、药品采购等任务。

朝阳西区爱心人士郦守稳给朝阳里西区临时党支部捐赠两箱方便面、两箱矿泉水表示慰问。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齐心协力,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筑牢抗疫红色屏障!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