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06:09:35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健全完善常态化高效疫情防控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武卫东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上强调

健全完善常态化高效疫情防控体系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田国良讲话 杨培苏等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韩冬)4月25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主持召开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会议暨视频调度会议。武卫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健全完善常态化高效疫情防控体系,层层压实责任,深入开展“回头看”,及时堵塞漏洞、补齐短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市长、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田国良在迁安分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健委副主任江建明,杨培苏等市领导、省第五督查组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加强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宣传,坚持非必要不返唐、非必要不来唐、非必要不进京津、非必要不外出,计划来唐返唐人员必须提前报备。要加强隔离点建设,坚持平战结合,统筹隔离点、健康驿站和方舱医院建设,鼓励方舱医院建设与后续产业利用相结合。要加强封控管控工作,落实“人头对人头”工作机制,细化工作方案,压紧压实包联领导、专职队伍、社区网格员责任。要加强排查流调、核酸检测工作,优化流程,规范作业,确保不留隐患。要加强应急保供能力建设,健全完善保供实际操作方案,强化应急物资储备,有效保障基本物资稳定供应。要加强社会面疫情防控,严格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引导群众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距离。要加强第一入口到目的地全流程安全闭环管理,建立健全全市大闭环、市中心城区闭环、其他县(市、区)各自闭环、网格闭环、小区单位终端闭环的“五个闭环”机制,确保全域全流程闭环管控到位。要加强“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各县(市、区)要制定专项方案,市教育局、市防控办、属地要结合实际研究各级各类学校假期管理措施,教育引导师生、家长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措施,确保不出问题。要加强对抗疫一线工作者的关心关爱,落实防护措施,解决好他们的实际困难,凝聚抗疫合力,彰显城市温度。

会上,江建明就相关工作讲了具体意见;市纪委监委播放了暗访片,通报了有关情况;玉田县汇报了疫情防控“人头对人头”工作体系和机制建设情况。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市各派出机构设分会场。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