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19:11:56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迁安通报流调溯源情况,公布初步推断源头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记者从4月26日下午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发生后,迅速成立以唐山市流调专家为骨干,迁安流调队伍为基础力量的联合流调中心。经过深入溯源,迅速找出最早出现症状的阳性人员张某某,野鸡坨镇邵家营村人,为多名阳性感染者的共同交集点,其工作的汽车修理厂、及法庭和周边为溯源调查重点区域。

此次疫情传播链条基本排除在修理厂、法庭等地由外地人员、车辆、寄递物品等携带病毒传给张某某的可能、基本排除张某某及其家人近期外地行程轨迹等情况后,调查组围绕张某某在京哈高速、102国道,迁安野鸡坨镇路段周边捡拾废弃塑料瓶、塑料桶这一高风险病毒传播可能,开展了全面深入调查溯源。

调查组初步推断:迁安本次疫情是以野鸡坨镇邵家营村张某某为最初暴点,以其在高速国道路边捡拾染有病毒的废弃塑料瓶、塑料桶为源头,通过在其工作地人与人接触,先导致两处内部人员聚集感染,后外溢形成社会面传染的疫情传播链条。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