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7 20:48: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26日迁安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无症状感染者6例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纪哲)记者从4月27日召开的迁安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场新闻发布会获悉,4月26日0—24时,迁安市新增确诊病例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6例。截至4月26日24时,本轮疫情迁安市累计发现阳性感染者469例,其中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463例,上述人员均及时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救治,目前已治愈和解除医学观察55人。

截至4月26日24时,迁安市已完成10轮全员核酸检测,累计检测749.298万人次,发现阳性感染者469例;完成阳性感染者居住场所、办公场所等终末消杀5.6万平方米。

下一步,迁安市将继续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快从实、科学精准全面细致抓好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流调排查。坚持“快、全、准”的原则,对阳性感染者流调排查工作进行“回头看”,确保“密接人员一个不漏、24小时一刻不漏、高危场景一个不漏、高危人员一个不漏”。

二是加强核酸检测。坚持应采尽采,对阳性感染者所在村居上门采样、优先采样。根据疫情变化,广泛实施抗原检测,切实提高阳性感染者初筛效率。

三是加强隔离点管理。高标准、规范化做好集中隔离点管理,同时加强人文关怀,实现温馨管理、人性化服务。

四是加强消毒消杀。对阳性感染者的住所、隔离房间等部位及时进行终末消杀,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等进行全面彻底消毒消杀。

五是加强环境整治。结合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高速、国省干道、服务区及沿线门店废弃物,特别是外地车辆滞留产生的废弃物,及时规范消杀、无害化处理,严防由物及人传播。

六是加强物资供应。优化采购、储备、发放、调拨、配送、管理等环节,畅通“保供企业—保供点—网格员—保供人员—居民家中”配送通道,全力打通生活物资保供“最后一百米”,千方百计满足群众正常生活需求。同时做好水、电、燃气供应保障,切实兜牢民生底线,让群众在封控期间生活得安心、放心。

新闻链接:

4月26日唐山新增1例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

2022年4月26日0—24时,河北省新增本土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1例(唐山市);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例(唐山市6例、邢台市5例、衡水市1例、保定市1例)。治愈出院1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49例。

截至4月26日24时,河北省现有本土确诊病例18例;尚在医学观察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76例。

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

2022年4月27日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