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1:02:49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晚报

友谊街道:当好疫情防控“护航人”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刘俐莉 李雪松)连日来,友谊街道严格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周密部署和调度安排,牢牢把握“三条线”精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助力复工复产工作。

严把关,明确复工复产“准入线”。为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的科学性和有效性,统筹好企业、商户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友谊街道制定《复工申请表》,每日调度联防联控落实情况,明确复工要求和复工标准。按照属地管理,由街道党政办牵头严格审核用人单位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返岗员工信息、“三件套”、消毒用品等准备情况。坚持“符合一家、开工一家;开工一家、安全一家”的原则,一企一研判,科学有序推进辖区企业、商户“应复尽复、应开尽开”。

强监管,拉紧规范防控“警戒线”。针对复工复产重点问题、薄弱环节,街道对商户营业时间、“三件套”佩戴、员工“一人一档”健康台账、营业场所“一日三消毒”等明确量化要求。街道成立专项检查组,各社区分包领导和社区网格员每日进行检查。同时,各社区建立以店主为主要成员的复工复产微信群,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通报日常巡查整改情况,开展线上警示教育,不断强化商贸小微业主疫情防控主体责任意识。

广排查,亮明违规处罚“高压线”。街道建立常态化督导机制,坚持“地毯式”“无死角”排查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未经批准私自营业或者审批合格后未履行企业防疫主体责任的一律关停。

下一步,友谊街道将出重拳持续落实各企业门店“三件套”佩戴、日常消杀情况、员工健康台账及扫码测温等情况的检查力度,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做到细处,全面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编辑: 李强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