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8 11:06:5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银行以十五条金融举措助力夺取“双胜利”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小唐)本轮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唐山银行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持续压实主体责任,靠前一步、主动作为,确保疫情防控要求从实从严从细落地,全力保障金融服务有序高效运转,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精准施策护航实体经济发展,心系百姓金融为民纾困解难,众志成城携手相伴共克时艰,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硬作风,推出十五条金融举措为全市筑起金融抗疫防线。

快速行动,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党建引领,从严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党建引领,提高政治站位。全方位动员,将防疫作为全行当前首要工作严抓不放,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监管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全过程引领,启动疫情防控运营应急预案,确保全行各项业务不断不乱,有序开展;全时段待命,做到停业不停摆、服务不断档。

迅速反应,有条不紊保障运营。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应急专项小组,行党委周密部署,总行各部室密切配合,关键岗位人员连夜返岗驻行值守,“以人员最小化,效率最大化”原则,建立起7×24小时联动工作模式,保证核心业务正常运转,确保金融服务正常运作。

动员号召,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唐山银行党委第一时间向全行干部员工发布倡议书,要求全行干部员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树立疫情防控信心,强化使命担当,落实“四早”要求及各项防疫措施。行党委率先垂范、深入一线,号召全行党员、志愿者以做好自身防护为前提积极投身所属社区的疫情防控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生命安全。

及时响应,严格落实网点防控。唐山银行严格贯彻市委、市政府“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16字疫情防控工作总要求,紧跟我市解封节奏,所有恢复营业网点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全力提供贴心可靠的金融服务。加强工作人员防护,建立规范程序,严格落实防疫“三件套”,专人负责场地消杀和清洁工作,回笼现金均采用紫外线、高温(烘箱)等方式消毒后清点交存;营业期间,严把网点第一入口关,严格执行“两扫一测”防护措施,网点入口配备有口罩、消毒水、洗手液等疫情防控物资,引导客户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动态做好客户分流,尽力减少客户办理业务等待时间,切实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严密防线,全力保障客户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精准施策,助力企业纾困解难

重点支持,加强信贷投放力度。为保证我市重点市政民生企业的有序运营,全力保障全市防疫工作正常开展,封闭管理期间,唐山银行通过线上沟通、加速审批等方式,为重点市政民生企业解决疫情期间的资金难题,兜牢疫情防控期间民生保障。

金融纾困,推行延期还本付息。疫情防控期间,唐山银行持续推进人行、银保监会已出台的延期还本付息政策,对因受疫情影响暂时无力还款而申请延期还本付息的企业,给予宽限期。并对受到疫情影响出现逾期还款的中小微企业采取征信保护措施。

特事特办,提高信贷审批速度。封控期间,唐山银行全力支持地方实体经济发展,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线上线下充分沟通协调,重点把握控制业务实质风险,在做到“不忽视一个风险,不放过一个隐患”前提下,特事特办,积极推动疫情期间信贷资金快速注入实体经济肌体。

普惠金融,解决小微资金难题。针对小微企业资金难题,唐山银行充分利用“税E贷”产品“全线上、无接触、无抵押、秒到账”特点,在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帮助急需贷款渡难关的企业通过线上申请、审批、发放贷款,为餐饮、钢贸、加工制造、酒店管理、农业、生产加工等行业的小微企业发放贷款支持,实实在在解决资金短缺“燃眉之急”。

减费让利,惠企利民亮出真招。疫情期间,唐山银行继续实施减费让利,为企业和个人减免93项中间业务收费近200万元,切实为企业和客户减轻经济负担,用实际行动践行惠企利民初心,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微观基础。

贴心服务,心系百姓力解民忧

让利于民,实施定存延期到期。为有效解决封闭管理期间百姓存款到期遇到的难题,唐山银行第一时间推出部分定期存款延期到期政策,对于疫情期间已经打印纸质存单的个人整存整取定期存款产品,继续享受原定期存款利率,充分保障客户的利益。

征信保护,免除客户后顾之忧。疫情期间,唐山银行建立特殊通道,面向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和因疫情隔离管控影响无法正常还款的客户,采取征信保护措施,经核实后,做到“不视为违约,不纳入违约客户名单,不影响征信记录”,切实将服务贴心、工作尽心、客户放心、互动暖心的服务初心落到实处。

急事急办,保民生保障不断档。为满足人民群众、民生部门、公安机关的紧急业务需求,在严格遵守防控政策的前提下,唐山银行克服重重困难,统筹抽调精英团队,逆行坚守两家营业网点,保障老百姓的“救命钱”快速提取,民生部门的“粮油钱”及时支付,为封控期间的钱粮供应、社会稳定贡献“金融力量”。

科技赋能,提升线上金融服务。封闭管理期间线上金融服务比重大幅增加,唐山银行持续优化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确保满足客户疫情期间支付、转账、存款、缴费等需求,以数字化手段,远程为民众提供全天候在线金融生活服务。

悉心相伴,品质金融点亮生活。为客户提供无间断线上金融服务,唐山银行官方公众号发布线上业务操作指引,客户经理为客户提供随身银行、微信银行等渠道业务办理指导,以“非接触”方式,足不出户满足需求。推出大咖专业直播课程,用金融理财、国学知识、心理健康等内容服务居家时光,让金融更有温度,以品质金融点亮疫情下的居家生活。

共克时艰,勇挑国企责任担当。唐山银行第一时间通过盛唐慈善信托向唐山市卫健委、路南区、路北区、高新区等各县(市、区)捐赠640万元用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表达国有金融企业对全市抗疫工作的支持与担当。

编辑: 许云姣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