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6:10:3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唐山市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5周年座谈会在乐亭县举行

唐山市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5周年座谈会在乐亭县举行

倪岳峰作出批示 武卫东讲话 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28日上午,唐山市纪念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5周年座谈会在乐亭县举行。省委书记倪岳峰作出批示。市委书记武卫东讲话。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出席。

会前,武卫东、杨洁、杨培苏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来到乐亭县李大钊纪念馆,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李大钊同志塑像敬献花篮,并参观李大钊同志生平事迹陈列展览。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武卫东领誓,市四大班子党员领导干部齐声宣读入党誓词,郑重表达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和对党的绝对忠诚。

座谈会上,武卫东宣读了省委书记倪岳峰的批示。倪岳峰指出,李大钊同志是中国共产主义运动的先驱,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的主要创始人之一,他的革命思想、崇高精神、伟大人格值得我们永远学习。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认真学习李大钊同志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和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奋发有为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加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步伐,奋力谱写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卫东在讲话中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正值李大钊同志英勇就义95周年。全市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发掘、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引导和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奋力开创新时代“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武卫东强调,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习感悟中锤炼党性、坚定信仰。要坚持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要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进党的创新理论“六进”和学校“三进”,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坚定不移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武卫东强调,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必须感恩奋进、忠诚担当,在身体力行中拼搏竞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内涵实质,将其作为头等政治任务,作为唐山创新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思想引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充分发挥比较优势,创新工作思路、方式方法、体制机制,搭建新平台、发展新产业、建设新家园、共创新生活,努力在对接京津、服务京津中加快发展自己,奋力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

武卫东强调,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犹豫、不动摇,从严从紧从实、科学精准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切实解决民生问题,关心关爱特殊群体,解决好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统筹发展和安全,集中精力防范化解各领域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武卫东强调,传承弘扬大钊精神,必须保持战略定力,进一步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要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用好“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要认真组织、积极开展“牢记嘱托当先锋 英雄城市党旗红”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生动实践,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与会同志观看了央视介绍李大钊同志事迹的纪录片《绝笔》;市委党史研究室、乐亭县、李大钊故居管理处、唐山师范学院有关负责同志及乐亭县基层党支部代表作了发言。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乐亭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

编辑: 王雅丽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