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09:54:47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人社微信公众号

@唐山人,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这样开通!

现在通过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

让你能够帮助家人享受贴心服务

一起来看看吧

↓↓↓

什么是亲情服务? 

电子社保卡亲情服务是为孩子、父母或其他家人,提供便捷的电子社保卡签发和应用服务。亲情服务挂在用户的主卡下面。

已经开通电子社保卡的个人,可以经过系列认证操作后,将家庭成员的社保卡统一添加至亲情服务中,然后就可以看到家人的电子社保卡了。

开通亲情服务可以做什么? 

亲情服务功能涵盖了不同年龄阶段的家庭成员,从婴儿到老人,体现着社保卡“记录一生、保障一生、服务一生”的服务宗旨。亲情服务所开通的功能与家人独立申请电子社保卡基本一致。

身份认证:电子办事凭证、线上待遇资格认证、快速登录服务(网站、手机APP、自动一体机)。

社保服务:社保权益单查询、养老金测算、待遇资格认证、关系转移等。

重点来了

如何开通亲情服务账号呢

一起来看看具体如何操作吧

在“唐山人社”app首页选择“电子社保卡”   

或者使用支付宝或微信搜索“电子社保卡”(未申领用户需先申领电子社保卡)

进入个人电子社保卡页面。

图片

在电子社保卡首页点击“我的”

图片

在页面中选择“亲情服务”,点击“添加亲情账户”。

图片

阅读并同意亲情账户告知书,输入相关信息后即可添加亲情账户(社会保障号码为身份证号码)。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