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16:20:04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探秘“战疫禁区”!唐山市新冠救治定点医院隔离病区的战疫故事

4月18日,唐山市再次出现新冠阳性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生命重于泰山!唐山市工人医院作为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再一次成了确诊患者的“诺亚方舟”。院长胡万宁号召全院广大干部职工:冲锋在前,率先垂范,为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撑起一道坚实的“保护伞”。胡万宁院长率领黄炜、徐英等领导同志,身先士卒,率先赶赴唐山市工人医院东院区(原唐山市传染病医院),24小时坐镇疫情防控“主战场”。在这里,危险的隔离病区被称为神秘的“战疫禁区”,鲜为人知的“禁区”里又上演着怎样的感人故事呢?

并肩作战的团结集体:抗疫英雄刘拴虎作为隔离病区的主心骨,曾先后参加了武汉及石家庄新冠肺炎重症患者救治工作,并出色地完成了任务,被授予“最美逆行者”“抗疫英雄”等荣誉称号。在刘拴虎主任医师的带领下,整个集体齐心协力、并肩作战。隔离病区的医护人员时刻关注每一个患者的病情,认真分析患者的每一项指标,并就严重问题认真组织讨论、查阅相关资料,及时沟通病情变化,同时对患者做好生活支持和心理疏导,在治疗的同时积极做好康复调整。每次大家都尽可能地多待一些时间,多陪一陪患者,避免他们焦虑不安,也尽量让下一班的医护人员稍有时间调整好工作状态。当看到患者转危为安,露出满意的笑容,这是对他们最大的鼓励和安慰。

认真负责的护理团队:隔离病区的护理团队被称为“最强大”的护理团队,这里的护理工作异常辛苦,每日除了给不能自理的患者给予常规的护理之外,还要为他们翻身、拍背、吸痰、换纸尿裤、清理大小便等等。她们干着最脏、最累、最重的活,但从来没有一句抱怨,总是以最饱满的热情来护理病人。患者们通过她们精心的护理后,减轻了身体的病痛,大大缩短了住院时间。

“压力山大”的年轻医生:唐山市工人医院李诗雨医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她来不及向家人道别,匆忙整理好衣物,马上参加审核,通过体检及院感防护培训考试后,于4月19日来到了东院区。根据工作需要,她被安排到了病人较多的隔离病区工作。由于大多数新冠病区的患者存在多病共病,身体基础比较差。对于年轻的医生来说,参与救治工作,既是组织信任,也是学习锻炼。她坦言:“分到隔离病区,其实内心很有压力,但我会尽最大努力圆满完成任务!”

传递爱心接力棒:市卫健委领导和医院领导多次通过网络慰问,给隔离病区全体医护人员很大的肯定和鼓舞,以及来自家人、同事和朋友们的鼓励和支持,都成了他们在“战疫禁区”踏实工作的强大动力。他们也将这份关爱与鼓舞传递给患者,鼓励他们顽强地同病魔斗争。

在神秘的“战疫禁区”里,唐山市工人医院的医务人员怀着“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赤胆忠心,怀着“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 怀着“三山五岳尝百草,悬壶济世杏林春”的医者仁心向最危险的地方进军,用坚守和大爱为唐山人民扫清疫魔不懈努力着。

(李诗雨 齐翰轩)

编辑: 侯磊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