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18:40:00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定点收治医院:全力以赴做好患者诊疗救治工作

4月26日晚,市委书记、市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总指挥武卫东来到唐山市工人医院传染病院区,在行政楼视频会议室,听取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组的工作汇报,对定点医院在本轮疫情防控救治工作中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详细了解了近期疫情防控、病患接收诊治、医务人员防护、物资准备及后勤保障等工作情况。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领导指示精神,4月27日,工人医院院长胡万宁迅速组织定点医院东、西两个院区班子成员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全体中层干部会议。会议首先转达了武卫东书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坚守疫情救治一线医务工作人员的问候,同时,就贯彻落实好武卫东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和紧迫性,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市委市政府精神上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院感防控、综合管理等重点工作,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抓好工作,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二是全力做好院感防控工作。要落实四方责任,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改进工作流程,解决存在问题,全面推动以院感为核心的各项管理工作的落实,安排院领导深入“一线”,查找和解决问题并现场处置,决不能麻痹、松懈。三是深入开展关心关爱工作。全力做好职工住宿、用餐等方面后勤保障工作,做好住院患者的心理疏导,特别要关注14周岁以下儿童患者的身心健康。

会后,院党委组织多种形式开展关心关爱住院儿童和职工活动,院工会第一时间为住院儿童采购了牛奶、面包、零食、图书、玩具等物品,让他们能够在有限的空间里娱乐、学习,舒缓情绪,增强体质,全力保障住院儿童的身心健康,真正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的医院服务理念。同时市卫健委计划拨款20万元,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的定点医院职工开展慰问活动。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