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18:59:01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路南政务

路南区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路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关于做好“五一”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

全区广大居民群众: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加之“五一”假期人员流动性强,感染新冠肺炎风险加大,为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健康、安全、祥和的“五一”假期,巩固我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特通告如下:

一、非必要不外出。区内人员非必要不离开主城区(路南、路北、高新、丰南、开平),尽量减少人员流动,特别是不前往14天内出现阳性感染者的地区。确需外出的,须提前向属地社区(村)或工作单位报备,外出期间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返回路南前须向属地社区(村)报备,严格落实有关健康管理措施。

二、非必要不来(返)区。倡导在外务工、经商、求学等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来(返)路南区。来(返)区者必须提前48小时主动报备,须提前48小时在“唐山网证”上登记报备,并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在“第一入口”严格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社区报备、“唐山网证”登记报备情况等,落实点对点闭环管控,按照风险研判实施相应管控措施。凡不提前报备、不如实报备行程,因刻意隐瞒、谎报、漏报、不报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将依法严肃追究责任。广大居民要积极宣传我区防控政策,劝导在外亲友暂缓来(返)路南区。

三、严禁扎堆聚集。按照“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要求,严控婚丧嫁娶以及会议培训、论坛庆典、展览展销等聚集活动,最大限度减少感染风险。确需举办的,要提前报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审批,坚持“谁举办谁负责”“谁邀请谁负责”,举办单位提前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经区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同意后举办。对参加人员要严格落实查验48小时内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等相关政策,发现异常状况要及时报告,按要求处置。

四、加强重点场所防范。全区各餐饮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公共场所等重点场所要严格落实“两扫一测一登记”、佩戴口罩、两米线、室内通风、环境清洁消毒、人员健康监测等防疫措施。所有重点场所、重点部位工作人员要严格落实N95口罩、面屏、防护手套“三件套”。各公共场所要严格按照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执行限流开放、错峰开放等制度,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五、做好个人防护。广大居民要主动关注各地疫情发展情况,非必要不网购,尤其要谨慎邮购疫情高发国家和地区的商品,科学接收拆封快递,严防疫情输入风险。符合接种条件的广大群众尤其是60岁及以上老年人主动预约,要尽快有序前往接种门诊完成新冠疫苗接种,早接种早预防,进一步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常消毒、两米线、用公筷”等良好个人卫生习惯,自觉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密切关注自己和家人健康状况,定期进行核酸检测,出现干咳、咽痛、发热、腹泻、乏力等不适症状,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及时就近前往发热门诊就诊,切勿自行居家用药治疗。

六、不传谣不信谣。广大居民、网民要保持警惕,科学应对,避免恐慌;要及时关注官方平台发布的信息,了解疫情信息和防控知识,自觉抵制不实信息,不信谣不传谣。坚持文明上网,理性发言不造谣,避免不必要的焦虑和恐慌。

路南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29日

编辑: 罗旭辉
热点
  • 一周
  • 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