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6:28:28 | 环渤海新闻网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武卫东: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综合施策推进城市更新

武卫东在调研检查疫情防控等工作时强调

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 综合施策推进城市更新

来广普参加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李响)4月29日晚,市委书记武卫东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城市用水安全、城市更新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锚定“三个努力建成”“三个走在前列”宏伟目标,科学精准落实防控措施,综合施策推进城市更新,加快推进重点城建项目,最大限度减小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来广普、张月仙参加。

武卫东一行首先来到路北区东汇生活广场,检查农产品市场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专项方案,有序有效管理,错时错峰限流,坚持人车物同检同防,严格落实从业人员“三件套”防护措施,切实做到既保防疫、又保经营。在市自来水公司西郊水厂,武卫东详细了解水厂设施配备、水源供给、保障能力等情况,要求有关部门加强安全管理,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及时排查风险隐患,全面保障城市用水安全。在唐山城市原点片区,武卫东听取了路南区关于该区域整体改造方案的汇报,并与规划设计单位深入交流探讨,强调要精心做好规划设计,聚焦低碳、便捷和安全,发展新业态、激活新消费,引入市场化机制开发运营,打造城市新地标、经济增长极、城市会客厅。武卫东还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调度中心,与部分县(市、区)进行视频连线,现场检查调度交通卡口保通保畅情况。

武卫东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发挥疫情防控工作总指挥部指挥中心作用,狠抓市域“第一入口”和交通卡口管理,扎实推进防疫情、保畅通各项措施落实,确保物畅其流、车畅其流、人畅其流。要着眼建成东北亚地区经济合作窗口城市,在农产品市场规划建设管理上下功夫,引进高端产品,打造特色街区。要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利用,实施滦河全流域联动治理工程,切实提升水质量、改善水生态、保护水安全。要以城市重点片区开发建设为重点,推进新基建,培育新消费,盘活各类资源,注重创新创业,推进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品位和内涵。

市直有关部门、路南区、路北区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编辑: 孟君
热点
  • 一周
  • 一月